不管现实有多残酷,总要坚持本心,坚持自我,爱自己

关于

【毕深】遇水

这回是真·土匪

“陈深!陈深!”

毕忠良在岸上大吼着,眼睛紧紧盯着河面,可是回答他的只有平静的水面。

毕忠良狠狠抓住一个土匪的脖子:“你说!刚才那个人到底去哪儿了?”

那个土匪被毕忠良抓得快窒息,为了活命,他拼命地用仅剩的一口气断断续续地说道:“他……他真的掉进河里了……”

毕忠良放开他的脖子,让一个属下看住他,用枪点点他的头:“你要是敢骗我,我会让你受尽折磨而死!”说罢,把手里的枪交给旁边的人,一个猛子扎进了河里。

就在十分钟前,毕忠良带着属下去接陈深的时候,遇上陈深的副官。

毕忠良见副官一身的伤,吼道:“我不是让你跟着陈深的吗?人呢?”

副官急忙向毕忠良汇报说:“之前副团带着我们去和土匪谈判,回来的时候,被人伏击,好几个兄弟都死了,就剩下我和副团……他让我快回来找您……他去引开那帮人……”

“废物!”毕忠良怒斥道:“我让你跟着他是保护他,不是让你贪生怕死给我送信的!陈深现在在哪儿!”

副官羞愧地涨红了脸,他说道:“就在前面不远的地方……”

毕忠良拔下别在腰上的枪,指挥道:“来两个人把副官送回去,其余人跟我走!”

很快,毕忠良遇上那帮土匪,新仇旧恨全都涌了上来,不管他三七二十一,上来就开打,几乎是一瞬间就把那波土匪击溃了。然后,就得到了陈深被逼跳河的消息。

春天的河水冰冷刺骨,毕忠良刚刚下去就觉得浑身寒战。他不知道陈深是不是真的掉到河里了,如果是真的,他之前身上还有旧伤……

毕忠良不敢想象,只能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叫着陈深的名字。

忽的,前面似乎出现了一个人影,毕忠良心里一紧,奋力向前划去。划到近前,熟悉苍白的脸颊映入眼帘,正是那让心着急又操心的小赤佬。毕忠良紧紧抱住他,两人的头透出水面,夹着人向岸边划去。

“陈深……陈深!”把人救上来的毕忠良不顾自己还哆哆嗦嗦的,就让人把衣服脱下来裹到陈深身上。

陈深的嘴唇已经冻得发紫,意识也有些不清。他微微睁开双眼,看到毕忠良焦急地看着自己,可是声音却像被堵住了一样,听不清楚。

毕忠良的副官张肖开着车及时赶到,把毕忠良和陈深送回不远的营地。

军营距离城里的医院甚远,营地里只有一个专治外伤的军医,对于陈深这种情况实在是帮不上什么忙,只能告诉毕忠良先用热水把病人的身体暖和过来再说。

毕忠良庆幸之前陈深的龟毛,非要在他的住处里买一个西洋玩意儿的浴缸。于是他赶紧吩咐人准备热水,并趁着这会儿功夫在副官的催促下把自己的湿衣服换了下来随便套了一件干净衣服。

“陈深,你感觉怎么样?”毕忠良用力搓着陈深冰冷的手和胳膊,试图用自己的体温温暖他。

冷……

陈深微睁着眼,说不出话来。脱离了刺骨的寒水却并没有让这种状况有所好转。

毕忠良虽然没有看到他说话,却读懂了他的意思。他抬头望向医生,声音有些颤抖:“医生,他……这……怎么办啊?”

军医说:“团座,为今之计还是得把病人用热水浸泡,驱除身体里的寒气才行。而且病人身上的这些湿衣服也得脱下去。”

毕忠良朝外面喊道:“让他们把热水快点送来!”然后对陈深说道:“事急从权,你要乖乖听话。”然后和军医合力把人扶起来,把他身上的湿衣服都给脱了下来。

本来军医的意思是要裸身的,可是毕忠良怕陈深不好意思,日后埋怨他,就没让脱掉那个。

很快热水来了,灌满整个浴缸。毕忠良把身体冻得无知觉的陈深放入浴缸里,将他的头垫在边沿上,在军医的指挥下按摩陈深的四肢。

阿弟的身体甚是好看,笔直修长的大腿,因常年训练而略有肌肉的胳膊,以及被自己和兰芝养出来有些软肉的平坦的小腹。阿弟的身体白的不像话,不知是因为被冷水泡的还是天生这样,在热水的洗涤下,微微泛出好看的粉色。

也许是因为热水的氤氲,也许是因为毕忠良伺候得太舒服,陈深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毕忠良没敢打扰他,悄声问了医生。经过一番检查后,确定无事,毕忠良悬着的一颗心才算放了下来。

他用干净的浴巾把陈深裹了,抱到床上,又用棉被给他盖好,这才算是松了口气。低声骂了句:“小赤佬,真让人操心。”

想到俘虏回来的那几个土匪,毕忠良的脸上露出狠绝的神色:“伤了你的人,我一定让他们加倍偿还!”











灵感来自今天去游泳由于修管道而没有办法维持水温头一次下水怂冻得嘴唇发紫浑身发冷即使热水澡泡过仍然冷得感觉快要死掉最后回来用暖宝宝把自己救了的作者……





评论(5)
热度(1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