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现实有多残酷,总要坚持本心,坚持自我,爱自己

关于

【毕深ABO】意外怀孕怎么办 09

放飞自我的小透明:

注意避雷:生子!生子!生子!


第八章


九、




刘二宝带队查到同仁医院时,陈深正躺在住院部一楼输液。他的手臂伤口很深,还是穿刺伤,经过李小男的简单处理后虽然止住了血,但仍需要缝针。在急诊室缝合好伤口,陈深就被转来了产科,他后来已经疼得神志不清了,被两个医生抬上担架直接送进了住院部。医生说孩子的情况很不稳定,需要马上进行药物治疗并卧床静养。




刘二宝带着一队人马大大咧咧的闯进来,一眼就见到坐在床头闭着眼的陈深,李小男正撑着下巴盯着滴液的吊瓶,看了一会儿又低头给陈深掖好被子。




陈深穿着蓝白相间的病号服,薄被拉到肚子上面,整个人恹恹的不见生气。刘二宝虽然没在他身上看出明显外伤,但对方惨白的面色不会骗人。




既然受了伤,那就与秋风渡逃走的几名内鬼脱不了干系。刘二宝高声道,“陈队长,麻烦你跟我们走一趟。”




李小男叉腰站起来,试图用身子挡住刘二宝探究的视线,“你们干什么?病房内不许大声喧哗,没看见陈深生病了吗?”




刘二宝无所谓的耸耸肩,“李小姐,我们也是听命行事。今天处里出了大事,处座有令,所有人都要回行动处开会。”




陈深缓缓睁开眼,声音虽显虚弱却十分平静,“……老毕回来了?”




“处座等你很久了。”刘二宝绕过李小男走到病床边,朝陈深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陈队长,我劝你还是乖乖跟我回行动处吧,不然要是让梅机关的人找到你……”他压低声音,“恐怕,你会死得更惨。”




李小男怒道,“什么死不死的,你怎么说话的!”




陈深伸手拉了拉她,“小男,你先回家。”




闻言李小男猛地摇头,望向陈深的眸子里尽是担忧,“我不回去,你这个样子我怎么能走!”




“……听话。”陈深安抚性的拍拍她的手臂,“去帮我拿一下外套好吗?”




李小男皱起眉,气归气,还是捞过搭在床架上的外套,一边给陈深批上一边在嘴里念叨,“医生怎么说的你都给忘了?这才休息多久,怎么就不记疼呢!”




说完还不解气,又回过头瞪着刘二宝一行人,“你们有什么事这么急,陈深这还输着液呢。”




刘二宝抬头看到走了一小半的吊瓶,刚想说不能再等,陈深已经毫不犹豫地拔掉了手上的针管,管身倒流的血液在他左手背上擦出一道血痕,被他用指腹轻轻抹掉了。




陈深抬起头,轻声道,“走吧。”




**




车内,陈深盯着前方的椅背默默出神。




——毕忠良回来了。




陈深想,他应该是最后一个知道消息的。




进了梅机关还能毫发无伤的回来,这只能说明一件事——陈深此前的猜测没有错。归零计划的失窃以及毕忠良被捕,都是他串通影佐自导自演的一出苦肉计。其目的,就是为了吸引拿到归零计划的麻雀或是熟地黄自投罗网。




显而易见地,他成功了。




这一刻陈深突然感到自己的可笑。或许毕忠良从来没有信任过他,所以这整个计划从谋略到实施,他都被彻底蒙在鼓里。




甚至有可能毕忠良在等的,就是自己落入他的圈套。




车内的颠簸震荡让陈深几欲作呕,他垂下眼看着隆起的小腹,6个多月的肚子好似小山包一样鼓在身前,而他的孩子还在不安的躁动着。




他从前有过打算,在孩子出生之前完成宰相交给他的任务,然后离开76处,彻底的从毕忠良眼前消失。他不想破坏毕忠良的家庭,也不想辜负嫂子对他的全然信任,更何况,他和毕忠良从来就不是一路人。




可事情发展到了现在这个地步,已经远不是陈深所能控制的了。在所有证据都指向他是那个内鬼的时候,毕忠良要怎么处置他?




到了走投无路的时候,他是不是只能把孩子搬出来……如果毕忠良还顾念一点旧情,他并不是全无生机。




车子稳稳停在行动处门口,陈深单手捂着肚子下了车。孩子闹出的动静越来越小了,踢打也不复从前有力,比起宫壁被冲撞的撕裂痛感,现在这种闷胀下坠的疼法更令陈深感到不安。




直到走进了处长办公室,他的不安都没有减弱半分。




两人没有多余的客套,毕忠良在沙发上坐下,陈深便捂着肚子慢慢坐到对面。能活动的右手一直护着肚子,他已经无心去管这个举动会不会被毕忠良看出点什么,他只想让温热的掌心贴着孩子,用那点温暖告诉它,不要害怕,他会尽力的保护它。




**




毕忠良从一开始就在观察陈深。




他比自己离开那天憔悴多了。脸上无甚血色,嘴巴也紧紧抿着。身上穿着宽大的病号服,微微弓着背,自从入座后左手就没有动过,右手则一直按着腹部。这些信息都在告诉毕忠良,陈深真的是从医院被带过来的,而且在他身上至少有两处伤。




秋风渡的围捕行动跑了三名内奸,其中有人用枪,有人用匕首,有人受了伤。当不利条件都指向陈深时,他承认那一刻他心中首先涌起的情绪是慌乱。




他望着陈深苍白的脸色,刻意压下心中的关切,冷冷开口,“昨天晚上你去哪里了?”




陈深仰起头反问,“你为什么不跟我说实话?”




毕忠良很少从陈深的眼神里读到疲倦和失望,但现在他看到了,令他很不舒服。他不得不移开视线,坚持道,“回答我的问题。”




他听到了陈深的哼笑。一贯吊儿郎当的男人用虚弱而冷漠的声音缓缓道,“你口口声声说我是你最信任的人,可是刘二宝和苏三省都知道这是你演的苦肉计,只有我……”陈深垂下眼,秋末寒凉的天气里他的额角却渗出了细密的汗珠,“只有我被瞒在鼓里……”




一字一句,他说的很慢,却像宣判一般将毕忠良打算解释的话钉死在原地。“我满城奔走地……想把你救出来……可是你根本不打算和我说实话。”




“……”毕忠良张了张嘴,有那么一瞬间,他确实感觉到了愧疚。他没有注意到陈深按着肚子的手已经挪到了腰侧,抓紧侧边衣服的手指用力到指尖发白。




“毕忠良。到了这个份上,我、我无话可说……”




毕忠良听到他突然变得急促的呼吸,抬眼望去,陈深蜷在沙发上,不知何时已经将下唇咬破了,被汗染湿的鬓角黏在脸侧,半边脸隐在黑暗里,还有更多冷汗顺着他清瘦的下颚线滑落至颈部。




毕忠良站起身快步走到他身前,扶着他的肩膀,“陈深,你怎么了?你哪里不舒服?!”




“……”陈深说不出话了,每次张嘴都是痛楚的喘息,腹内突然爆发的尖锐疼痛已经让他失去了应对一切的力量。




毕忠良焦急的声音依然充斥在耳畔,“陈深、陈深!你怎么了?你告诉我!”




陈深将头埋进他的肩窝里,贪婪的吸取着男人身上因情绪波动而控制不住飙升的信息素。可是没有用,再怎么安抚也没有用……那一刻陈深心中的不安达到了顶点,他用尽最后的力气死死拽住毕忠良的衣服,从咬紧的牙关里艰难的挤出几个字,“老毕……医院……”




TBC




怎么在老毕身边就这么娇气呢(。



评论
热度(13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