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现实有多残酷,总要坚持本心,坚持自我,爱自己

关于

【暗夜之前】01

76号之前的事。人设崩坏是我的锅,剧情瞎掰也是我的锅
QAQ毕深真难写,我真的搞不明白他俩的关系了,只能瞎想
我是之前说要写兄弟情那个QAQ




毕忠良第一次见到陈深的时候,以为是哪个大官员的公子过来凑热闹的。直到团长把人领到自己面前,告诉他这是三营的新营长,他才意识到,这小子是来抢他饭碗来了。
毕忠良打心眼儿里瞧不起这个小白脸,看着也就刚成年的样子,一双大眼睛叽里咕噜乱转,看着就是个心眼儿多的。
团长把毕忠良叫过去让他俩认识认识,毕忠良也只好走过去,行了个军礼说道:“你好,我是一营营长毕忠良。”
小公子也像模像样地回了他一个军礼:“你好,我叫陈深。老毕,以后就请你多多关照啦!”

说是多多关照,那个陈深竟然还真不拿自己当外人。时不时到毕忠良屋里蹭个火,偷个好吃的什么的。毕忠良懒得和小孩子一般见识,也就随他去了,没想到陈深愈发地变本加厉起来。
这天,毕忠良正在屋里思考对抗赛的制定方案,陈深晃晃悠悠就进来了,也不客气地就往沙发上一坐,捡起一个苹果,摩挲了两下又放下了。
“我说老毕,你这办公室怎么什么都没有啊?”
毕忠良心中冷哼:东西要是放这儿就都让你顺走了。没搭理他。
陈深见他不理自己,就问:“老毕,你干嘛呢?”
毕忠良见他过来,不动声色地合上文件,拿过一旁的茶水抿了两口,说道:“你知道咱们团要打对抗赛了吧。”
“知道啊。”陈深莫名其妙地点点头。
“哦?那你有什么想法?”毕忠良饶有兴趣地问道。
“哎呀,那个东西,小菜一碟,随便打打就好了,又不是真的打仗。”
毕忠良瞧着陈深这样子,对他更加感兴趣了。之前他问过团长这公子哥的来历,听说黄埔军校的高材生,别看年纪轻轻,打仗可是一把好手。毕忠良自然不信,就算是高材生,到了真正打仗的时候还不是个书呆子。不过毕忠良也不敢太小看他,这次对抗赛倒是可以看看这小子的真实水平。
陈深,我倒要看看,你究竟有多厉害。

这次的对抗赛是以团级为单位,进行的一次小型实战对抗训练。这次参加对抗赛的有三个团,各自为营,进行对抗。其中一方占领另外两方指挥部,摘下两方军旗,就算赢了。
若是只有两个团对抗,事情倒是好办了,只需不管三七二十一,打上一场,谁输谁赢自见分晓。可是三团对抗,取得另外两方军旗才算赢,这就增加了很大的难度。三团兵力势均力敌,若是其中一方成功端掉另一方,也会因为战力的下降而被第三方渔翁得利。所以,究竟如何在和另外两方的对抗中取得胜利,就成了各个团座头疼的问题。
“不如我们和一方合作,合力攻击另一方,再趁其不备,杀掉对方,如何?”二营长说道。
毕忠良皱紧了眉头,不是很赞同二营长的看法。因为这里面变数太大,己方能想到的问题,对方自然也能想到,万一对方实际上是与第三方达成合作,来绞杀己方,那就真的是满盘皆输。
“二营长,你这方法好是好,可你有没有想过,万一对方也是这么想的呢?万一敌对两方互相真合作和我们假合作,那我们岂不是被对方包圆了?”毕忠良说道。
“那你说怎么办?”二营长问他。
“哎,老毕,我觉得二营长说得方法很好。目前来看,无论对敌方还是我方来说,都是最好的方法了。”陈深说道。
“哦?”毕忠良不怒反笑,“那你说说,要是出现了我刚才说的那种情况,你又该怎么应对?”
“放心,不会有你说的那种情况的。”陈深笑眯眯地看着他,然后低声在他耳边说道:“因为我口才好。”

毕忠良没想到的是,团长竟然真的认同了陈深和二营长的对策,而且还真的派陈深去做说客了。
毕忠良不敢当面驳了团长的脸面,等会议结束了,私下里来到团长面前说道:“团长,您真要听了那小子的话,让他去做说客?”
团长嘿嘿一乐:“怎么?还信不过那小子?”
毕忠良心说,这什么跟什么呀?
“团长,这和信不信得过没什么关系,要是真像我说的那样,怎么办?咱们团可就团灭了!”
团长摆摆手:“没那么夸张。忠良,你信我一次,这回这小子也许能给我们一个大惊喜。”

可惜,惊喜是预料之中的,惊吓却是始料未及的。

评论(6)
热度(20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