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现实有多残酷,总要坚持本心,坚持自我,爱自己

关于

睡美人[番外二]

睡美人〔番外二〕

孤雾森林的上空密集地堆着厚厚的乌云,森林里的动物们都被这即将来临的暴风雨吓得瑟瑟发抖。松鼠妈妈紧紧地搂住自己怀里的宝宝,不知该如何面对这未知的灾祸。

“人呢?我说过让你们好好看着他,人哪儿去了!”巫师握紧了拳头紧紧地盯着在座的一众精灵。

所有精灵都低着头,不知该如何应答巫师的问话。

这时,一个棕色小眼睛的精灵弱弱地举起了手:“我……我虽然不知道小王子去了哪里,但是我在小王子不见的前一天晚上看见小王子出了森林。”

巫师连忙站了起来,急冲冲地走到他面前:“你跟我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

小精灵吓了一跳,被旁边的老精灵拍了拍才缓过来,结结巴巴地说:“那天晚上我睡不着,就在森林里转,然后我就看见小王子穿着睡衣从屋里出来,我还纳闷来着,就跟了上去。那天晚上小王子有点奇怪,我在后面叫了他几声他也没答应,所以我想他是不是梦游了,就一直跟着他来着。后来跟着跟着,跟到森林边上,我一看这不行啊,就要把人拉回来,结果我不知道怎么就睡着了,第二天醒了睡在自己房子里,我还以为是我自己做梦了呢。”

一众精灵都面面相觑,无法理解小王子为什么会半夜突然梦游起来。

“这么说……殿下是在梦游那晚不见的了?可是守卫呢?那些森林巨人怎么没有半点反应?”

一位年长的精灵沉吟:“森林巨人没有反应的话……只可能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有人控制了它们,另外一个,恐怕……”

“有内鬼。”巫师眼神烁烁地看着他。“去查!看有谁不在森林里!”

众精灵领命正要离开,突然,一只浑身漆黑的乌鸦跌跌撞撞地飞了进来。一进来就化作人形,惊惶地说:“主人!不好了,王后不见了!”

来的正是二宝鸦,他本来因为把巫师和小王子的事说漏嘴,被罚去治理小王子的国家。一部分原因是巫师说过,要对小王子负责,而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监视王国内部一些不怀好意的人。二宝鸦所说的王后,正是小王子的母亲。

“她什么时候不见的!”

“是……是昨天。”二宝鸦看到众精灵面色沉郁,问:“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之前被叫到说话的那只年纪还不大的精灵哭丧着脸,说:“小王子不见了,他丢了,呜呜,都怨我,要是我的灵力再高一点,小王子也不会被坏人掳走……”

那个年长的精灵看向巫师:“会不会是王后?”

巫师无法判断,他希望不会是王后带走了他的宠儿,但是一切的证据都指向了她。他的怨全都给了那个害他全家的男人,可是遇见了小王子后,他的恨已经没有那么深了。所以他饶了王后一命。而就是这心软,害了小王子,害了他的阿深。也许他的小王子已经遭遇不测,也许……也许……

“找!去给我找!到周围的城镇、森林,只要能找的地方都去找!一定要把王子找回来!”

 

一天两天……几天过去了,大家还是一无所获。巫师实在无法忍受这种煎熬,他也走出这片森林,带着一直跟在他身边的二宝鸦去寻找小王子。

“主人,他们都找不到小王子,怎么办啊?”二宝鸦在巫师身边飞来飞去。

“闭嘴!”巫师给他封了个咒语,二宝鸦就只有扑棱翅膀的声音,没有再叽叽喳喳的声音了。巫师心里忽然涌出来一点不祥的预感,他也不知道这种感觉从哪里来,但他相信自己的直觉。他开始朝一个方向飞快地跑了起来。他跑在路上,忽而就回忆起来自己和那国王结仇的时候,曾经搜寻过一处地域,那里是无尽的黑沼泽,沼泽深处不知是什么样子,但是他曾在典籍上看过有关黑沼泽的传说,说那里是一片不受魔法控制也不算人类世界的异域。没有人进去过,但是却有传说说那里存在着他们无法探知的力量。巫师恨自己怎么没早点想到那个地方,等他来到沼泽的边缘,已经看到黑沼泽里泛起了诡异的红色的光。

巫师解了二宝鸦的禁咒,二宝鸦立刻张嘴道:“天哪,小王子不会在这种地方吧?”

“你活得久,知道这里怎么进去吗?”

二宝鸦落地不乐意地撅了噘嘴,说:“我记得这里根本进不去,无论是人类还是魔法师。”

“那你又怎么解释阿深?”巫师权杖上的宝石一闪一闪地发亮。

“这……”二宝鸦犯了难。突然巫师一伸手把人形的二宝鸦推进了沼泽,二宝鸦哇哇直叫,差点现出原形,可是却发现自己一点事也没有。

巫师眯了眯眼睛,一脚踩进沼泽,却被沼泽狠狠地吸了进去,而且甚至连自己的能量也被吸了进去。巫师赶紧挣脱出来,他问二宝:“你不觉得能量被吸走吗?”

二宝鸦茫然地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看来这二宝鸦必定和这黑沼泽的主人有什么牵连,他记得当初是在附近捡到二宝鸦的。里面的红光越来越盛,巫师和二宝商量了一下,二宝化了成一个大鸟让巫师骑在他身上,带着巫师朝黑沼泽深处飞去。

越到中心,能量元素的风暴愈乱,二宝乘着风把巫师带到了黑沼泽中心的高台。只见高台上还另有三个人,一个就是那个掳走阿深的万恶的王后,还有一个穿着黑袍,看不清面容。高台之上的空中,他的阿深就在这能量风暴的中心处,赤裸着身体,承受着能量的灌输。看到他那么呵护疼爱的小王子皮肤上布满了各种各样的红色血丝,神情痛苦地挣扎着,巫师心疼得犹如刀扎一般。

“放开他!”

看到巫师,王后瑟缩了一下,但马上大笑起来:“你完了!哈哈哈哈!我的儿子将会成为这个世界上能力最强的人,而你,将会死在他的手上!”

巫师怒不可遏:“早知道当时就应该将你这疯婆子和那个可恶的老家伙一起送进地狱!”

巫师手握虚拳,王后原本还在大笑,忽然就觉得心脏好像被人捏在了手里。她指着他,惊恐地说:“你……你……”

巫师紧紧一握,王后的心立刻化为碎块,人也软绵绵地倒了下去。巫师发狠地说:“早就防备着你有这么一天,没想到你竟然敢把阿深……罪不可恕!”

随即,他看向那个黑袍人,手中权杖一指,一道绿光击在那人身上,竟然毫无伤害。巫师见祸首动不了,索性就去救小王子。他踩着二宝鸦的脊背,扛着能量风暴靠近小王子,他的巫师袍子都被打碎了,脸上也被割出了血,可是他和二宝还是顶着风去靠近他的小爱人。经过了一年多的成长,他的小王子已不再是那个少年,他的身体一点点成熟,有了成年人的体格,可是容貌却还夹杂着少年的模样。他的小王子是那样的好看啊,他不能让他受到一点伤害。他不能!撕裂的疼痛抵不上他就爱人的决心,他大吼了一声,终于抓住了阿深,大量的异己的能量从小王子的身体涌入,他几乎要昏厥过去。可是他的意识短暂地停留了一秒,就在二宝鸦的帮助下拽着人逃出了风暴中心。

小王子毫无知觉地砸在他身上,能量的冲撞让巫师一口气缓不上来。他原本还警觉着那个黑袍人,可见他似乎毫无动静。体内的能量横冲乱撞,他片刻不敢耽搁,扶着二宝叫他赶紧带他们走。

二宝化了个形,将巫师和小王子驮着逃离这片沼泽,只是离开的时候,他回头看了一眼,那黑袍人竟抬头朝他笑了笑,嘴里说了一句什么,就消失不见了。

二宝鸦的脊背很宽,容下两人绰绰有余。巫师从黑沼泽出来就已经好了不少,他趴在小王子身边,呼唤着他的名字。

“阿深……阿深……”

小王子的睫毛动了动,他醒了。

“母父……”他弱弱地出声,“我好害怕……”

“不怕不怕,母父在这儿。”巫师亲吻着他的手指,赐予他最大的祝福。

二宝鸦想说话逗逗小王子,可又想起自己多年前的悲惨经历和刚刚被巫师下的禁咒,他“嘎”了一声,驮着两个人向着深林飞驰过去。

 

小王子终于找了回来,众人皆大欢喜。可是有些细心的雌性精灵发现,他们的森林之主巫师,时常会在小王子身后露出难过的模样。

那个提供了线索的机灵的小精灵扁头成了小王子贴身的伙伴,他看到巫师的样子,忍不住去问二宝鸦,二宝鸦摇了摇头。

巫师发现了小王子身上的秘密,他又该怎样保护好照顾好他的小爱人?

 

 

 

 

 

 

 

 

 

我说过会有二的,因为有一就有二,算了今天不写论文了,反正都快九点了,明天早早起来写论文,然后下午二刷毒液,晚上开始搞论文第三章和【暗夜之前】最后一章。完美!记得监督我!催更!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