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现实有多残酷,总要坚持本心,坚持自我,爱自己

关于

【暗夜之前】番外3——那些年陈深想过的事


杀人诛心1

关于沈秋霞的死亡,陈深是亲眼见到的,但是陈山海,他却没有。

其实陈深在骨子里是一个非常爱憎分明的人,这一点,毕忠良原本是知道的,但是自从进了七十六号以后,毕忠良就忘记了。不,应该说他是被陈深骗了。

其实早在陈山海被抓的那天晚上,陈深就想冲出去救人,如果不是被皮蛋死死地按住,早就没有后来的事了。皮蛋身强体壮,紧紧箍住陈深久病初愈的身体不成问题,他只觉得虎口剧痛,眼泪和着血水流了下来,皮蛋实在忍受不住又怕被发现,用手在陈深后颈用力一砍,陈深才松了劲昏了过去。

从此陈山海便消失了,没有任何新闻报道,没有任何音讯。陈深无数次想各种办法想从那里套信息,甚至扮成乞丐,有一次因为差点被发现,被人看着像狗一样吞食一个酒鬼的呕吐物才蒙混过去。得知此事的皮蛋忍不住给了他一巴掌,大吼着:“陈深!你清醒一点,你哥哥已经死了,他死了!你这样做毫无意义!”

陈深呆坐在地上的角落里,想着陈山海最后的音容,思绪又一下子跳到爹娘惨死的场景,心绪仿佛被油锅烹煮,反复折磨。

他难受,他难受啊。

他想用一把刀插进心脏,了解自己的生命。

可是他不能,他还得活着。

被毕忠良发现也许是偶然,可是身体上的疼痛确实给他带来一种快感,那天,毕忠良确实是让他的心不再疼了,不再受折磨了。那是他自陈山海被抓后睡过的第一个好觉。

他从此便安定下来,逆来顺受,实际上却又像一只泥鳅一样非常滑头。

直到沈秋霞的出现。

“砰”地一声枪响,血花炸开在眼前,迸溅了陈深一脸。

沈秋霞朝他笑了笑,他不知所措地看着她,转眼间,那张微笑的脸变成了陈山海。

陈山海那张脸布满各种伤痕,血污纵横交错在一起。他咧了咧嘴角。

“陈深。”

陈深激灵一下醒了过来。眼前发黑,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这是在毕忠良家的客房。毕忠良和他刚刚完成了一场性事,睡得正沉。

陈深坐了起来,走到厨房,从里面拿出一把刀,又走回到客房。在黑暗中,他想象着用刀砍进脖子的样子。坚硬的刀锋砍进柔软的皮肤,然后狠狠地用力,连着血肉。陈深没怎么下过厨,但他想这应该和砍剁猪肉的感觉差不多。难怪有的屠夫会杀人,也许这其中有着一种奇异的乐趣。

陈深的眼中泛着邪光,他一步一步走向毕忠良,挥起刀就往下砍去。毕忠良突然抓住他的手腕,把他往下一翻,用自己身体的力量压住他,喊道:“陈深!”

陈深挣扎着反抗,手里的刀被毕忠良卸的掉了下去,毕忠良用一只手打开灯,压住他:“陈深!陈深!你醒醒!”

陈深被灯光一刺激,清醒过来,松了力气。

毕忠良见他清醒,这才稍微松了劲,问道:“陈深你怎么回事?发癔症了?”

陈深用手捂住眼睛,缓了半晌,才问道:“怎么回事?我怎么了?”

毕忠良从他身上下来,把刀举给他看了看,扔到一边,道:“你刚才拿着刀要杀我。”

“我?拿刀要杀你?”

毕忠良瞥了他一眼,“说说吧,怎么回事?”

陈深撑坐起来道:“我为什么要杀你?”

毕忠良走到他近前,盯着他的眼睛看了很久。突然伸出手,看到陈深瑟缩了一下,顿了一下,落在他的后背上,把他抱在怀里,轻抚了两下。

“没事了,没事了。不怕了。”

陈深没有说话,只是回抱了他。毕忠良感觉到肩头有些湿,过了一会儿,肩上慢慢沉了一些。毕忠良把人扶躺下,关了灯。

此时,黎明时分。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