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现实有多残酷,总要坚持本心,坚持自我,爱自己

关于

完结了说点什么

说点什么呢?

其实本来是想了一堆话的,但是因为我是手机手打的,也不知道会不会打了一会儿就懒得打字,剩下的内容就不说了。

【暗夜之前】的正文算是完结了,就停在沈秋霞死的地方。原本也差不多是这里来着。因为本来写的就是麻雀的前传,麻雀的内容大家自己看电视剧就好啦,我也不再复述了,没什么意义。先解一下题目吧,“暗夜”指的就是黑暗的夜晚,而暗夜之前所讲的就是世界彻底被黑暗所吞噬之前的故事。那个时候的陈深,还不是麻雀里的那个孤身一人的陈深,毕忠良也不是那个成为汉奸的毕忠良,他们曾经都有着美好的梦想,有着报国的志愿,希望凭借着自己的力量能够拯救国家,保护百姓。但是时势害人,他们失败了。而最终他们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而最后分道扬镳。私以为他们都在用自己所认为的正确的道路在救国,但是毕忠良因为在党国那里受到了不公正的遭遇,最后才走上叛国之路,因为在他看来,这个国家的军队和统治阶级都如此的指鹿为马,那么这个国家是真的没救了。有些事在正文里可能一笔带过也没太说清楚,如果有可能,也许会放一点到番外里给大家看。原本陈氏夫妇的死带给陈深的打击是巨大的,但是陈深还有哥哥,陈山海其实给了陈深很大的帮助和温暖。而后面陈深和毕忠良在一起的时候,只不过是相互利用罢了。陈深要用毕忠良的情报,而毕忠良需要一个除了妻子以外,一个最贴心的兄弟。

看了一下,这一部算是我完完整整写完的第一部(之前安珍的那个不算,因为那个纯是在重复电视剧的内容)。怎么说?像是续写或者扩写吧,一切还是以电视剧的基准来zhaolaide展开的。从研一写到研三,应该是两年吧,中间还经历了生病,一度要弃坑。还好最后坚持下来了,不然我总觉得自己做什么事都虎头蛇尾有始没终的,最终可能我的人格也会变成这样,这是我不允许的。虽然完结的看似有些匆忙,但这些就是我关于麻雀所想要表达的一切。

这一段时间来,因为毕业论文和找工作的事在这上面发牢骚,感谢大家的忍耐和理解,未来一年半载可能还会这样😂实在是因为我没人说,总想找人说,又不知道找谁说,朋友圈里又不能说才都扔到这里来了。很烦,确实很烦。

从本质上讲,我是个比较热心比较逗比的人,研究生以前的朋友圈我自己看着都乐。可是上了研究生以后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事,感觉自己长大了很多,行为和心态好像都变了不少,可是心底仍然是那个想要自己快乐大家也开心的抠脚女汉子(并不)小公主啊!

都说人在成长过程中会失去什么,我也不知道我失去的是什么,可是我知道我最害怕的是没有再创造故事的能力。

废话说了一堆,都没有什么用,总之就是希望大家看的开心,玩的开心,都要好好对自己呀!

差不多就这些了吧,想起来再说。


评论(6)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