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现实有多残酷,总要坚持本心,坚持自我,爱自己

关于

【毕深】迷途{第五章}

LOST LAMBepisode 5

虚幻的苍穹喷射出一往无前的滚滚火焰,毁灭的结局令人惊骇,那火焰蹿向深不可测的地狱,在那里,他披戴金刚镣铐,囚禁在法场的烈火中

 

 

“我知道。”

“你知道?”

方木没再说话,邰伟也不好再问下去。

“你能……你能把那个录像弄来吗?”过了半晌,方木才嗡嗡地说。他仍然用双手捂着脸,邰伟看不到他的面容。

“方木……”

“我没事,”方木随手抹了一把脸,看上去仍然和之前一样面无表情,但是邰伟能看出来,他的眼睛是红的。“这件事,我早就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

邰伟迟疑着掏出一个小小的内存盘:“你……如果有需要的话,我可以陪你看。”

“不用。”方木果断地抢过在邰伟手里已经有些温热的金属物。他放好那个小小却沉重的物件,又恢复了作为jing职人员的严肃冷酷,“关于案件,你有什么想法没有?”

邰伟微微握了一下空荡荡的手心,就收了回去。他说:“有一点,我怀疑死者都和两年前九龙会的那场动荡有关系。”

方木说:“这一点基本可以确定了,不然我也不会找你问我哥的事。但是凶手呢?作案手法呢?”

邰伟说:“这正是我要和你说的,有件事我要告诉你……”

这时,方木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他接了电话,脸色立刻变了:“好,我马上就过去。”他放下电话,站了起来,“又有人死了,你要说什么?算了,下次再告诉我吧。”

邰伟一把抓住他的手:“等下,我和你一起去。我来开车。”方木的状态实在是不太好,邰伟担心他在路上出什么事,主动承担了司机的工作。到了案发现场,邰伟和方木戴上了白色手套,正准备进屋,邰伟忽然发现了两个没穿制服的男人在屋子里晃悠。一个穿了一件深绿色的呢绒西服,手里拿着一个什么东西正在现场搜寻,另一个则是个又瘦又高的大高个,估计在一米九左右,里面穿着一个白色的高领毛衣,外面搭了一件浅咖色的呢绒马甲,跟在这个人旁边,也在四处看。

邰伟有点不高兴,指着那两个人:“你们两个是jing务人员吗?无关人员请离开现场!”

那个大高个转过头,一看见他,立刻露出了笑容,“是方jing长吗?你好,我们两个是外聘人员,今天刚到这儿,听局长说是和你们联系。”他走了过来,看了看邰伟和方木两个人,然后迟疑地看了看方木:“方jing长,这位是?”

方木指了指:“邰伟,咱们区的队长,这一片是由他负责的。”

大高个和邰伟握了握手:“你好,邰队长,我叫叶宇文,那个是我老大,沈逸星。”

和邰伟原本想象的不同,这个叫叶宇文的年轻人笑起来反而让人有种亲切感,而且他说话习惯在尾音加重,应该是个北方人。那……他那个老大也是个北方人?

“老大!别琢磨了,快过来!方警长他们来了!”叶宇文怕打扰别人工作,压低声音喊道。

那个人马上放下手里的东西走了过来,经叶宇文介绍,和他们两个打了招呼。沈逸星的声音很低沉,没有他搭档的语言习惯。他似乎不是一个多话的人,和叶宇文相比显然更加沉稳,也更加成熟。

叶宇文帮忙将警戒线抬起,方木边走边问:“尸体的情况怎么样?死亡时间确定了吗?”

叶宇文似乎有点难以启齿,他为难地看了一眼沈逸星,沈逸星说:“你先看一下尸体吧。”

方木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转进屋,就明白沈逸星的话了。映入他们眼帘的,不是一具会说话的尸体,而是一堆燃尽了的黑色土堆。

邰伟目瞪口舌:“你该不会说,这就是这次的死者吧?”

沈逸星点了点头。

“所以局里才叫你们过来。”方木蹲了下来,看着这堆诡异的“尸体”。“因为这已经不属于正常范畴的刑事案件了。”

方木叫住一个jing员:“取证都结束了吗?”

警员说:“基本结束了,就剩下这个……‘尸体’,还要拿去化验。”

方木说:“那你们把东西拿好都回去吧,邰伟,你们先出去。”

邰伟问:“怎么了?”

叶宇文拉住他:“那个,方jing长和我们老大有点事要谈,咱们先出去吧。”

邰伟不明所以的出去了,叶宇文帮着把门带上,守在门口。邰伟问他:“他们两个谈什么?”

“嗯……他们俩吧……”叶宇文挠挠头,“这个案子有点麻烦,所以需要点特殊的工具,我们老大,他……有个独门的勘验方法,因为是祖传的嘛,所以不能给外人看。”

邰伟笑了,这年头这东西还有祖传的?他看了看这个比他高出不少的年轻人,“你是实习生吧?你们是哪个部门的?为什么不穿制服呢?”

叶宇文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不是实习生,我们也不是jingcha,最多算是侦探吧。”

侦探?邰伟纳闷,局里有刑侦科,怎么还要在外面找侦探?而且……还是两个看起来乳臭未干的小子?

这边邰伟正在琢磨这两个人的来头,屋里方木和沈逸星找了一个桌子坐了下来。沈逸星把手中的东西放在桌子上,是一块十分古旧的金色怀表,他把手放在上面,问方木:“准备好了吗?”

方木点了点头,也将手放在上面,两个人闭上眼睛,方木就觉得四周气流剧烈地流动,过了好一会儿,周围才沉静下来。入目正是死者生前的这个屋子,视线左右晃动,方木意识到这并不是他的视角,而是沈逸星的。他从沈逸星的视线中看到,一个中年人正从浴室里走出来,慵懒地躺在沙发上,播着电视遥控器。他伸了个懒腰,得意地笑道:“我躲在这儿就不信他奶奶的还能找着!”没等他嘴角的笑落下,整个房间突然一黑,一阵风不知道从哪儿吹来。正当方木要看清发生了什么,眼前忽然一片模糊,一股巨大的力量把他往后推了出去。方木往后一仰,清醒过来,眼前已然是现实世界。

“咳……”方木倒是没什么事,可是沈逸星却弯下腰捂住了嘴。

“你怎么了?”方木扶住他,看见他的指缝里有血浸了出来,“你受伤了?”

沈逸星摇摇头,接过他递过来的纸巾,说:“帮我把……宇文……宇文叫过来。”

方木跑出去叫叶宇文,邰伟也正想进去,结果门一锁,被无情地拒绝在了门外。

屋里,叶宇文把人扶到沙发上,眼泪汪汪地帮沈逸星擦嘴角的血,问:“怎么会弄成这样?以前不都是没事的吗?”

沈逸星安慰地摸了摸他的头:“这次是意外。”然后朝方木说,“我没想到真的有不干净的东西,看来你的猜测是对的。”

“是真的?”方木说,“那到底是什么东西?”

沈逸星说:“时间有限,我没来的及看清,但后来隐约听到那个人喊了什么忠良的。”

“……毕忠良?”

“好像是,我记不太清了。”

看来所有的东西都对上了,所有的案件都指向毕忠良,所有的问题都来自九龙会。可是现在凶手是找到了,证据呢?这种接近灵异的案件,如果不是有沈逸星这个bug一样的存在,他们可能连凶手都找不到。方木有点犯愁。

“怎么样啊,老大?用不用吃点什么东西补补血啊?也不知道有没有受内伤啊?会不会短寿啊?会不会以后生不出孩子啊?”

“喂!”沈逸星听叶宇文越说越不像话,赶紧给他打住,“你这是在咒你老板吗?再说,这和生孩子有什么关系?”

“不是啊,我说的是事实,这些情况都有可能发生的,咱们都得考虑到啊。万一呢?万一呢!”

方木拍拍叶宇文:“走吧,我请你们吃宵夜。”

邰伟还是充当司机,一车四个人找了一处还算不错的饭馆,订了一个包间。餐桌上,叶宇文点了好几个猪肝鸭血的菜,说是要好好补补,反正也是方大警长掏钱,不吃白不吃。

邰伟觉得,自从这两个小子出现,自己就好像个外人。席间,方木和他们两个说话,说的都是中国话,可是邰伟觉得自己一句也没听懂。他心里还惦记着那件事,他在想,之前老夏给他的那个东西他到底该不该给方木看?按理说他应该给,但是以方木的性格,如果知道他哥哥没死,他还不得疯了似的去找方川?但是问题是,两年了,方川也一直没有和他们有过联系,而就在凶案不断发生的时候突然出现,而且这些死者都是九龙会的人,这些凶sha案难保和他没有关系。

吃完饭,几个人出来,叶宇文去拦了一辆出租车,方木拍了拍沈逸星的肩膀:“案子的事就得多靠你了。”

沈逸星说:“有什么事就说,你知道在哪儿找我。”

方木看着他们两个上了车,忽然松懈下来,他的手搭在邰伟肩上,疲惫地说:“麻烦你了,还是你来开车吧。”

邰伟知道,今天对于方木来说确实难熬,一天之内既要处理两个案子,又要接受他哥哥当年失踪的真相,如果不是心理和身体素质过硬,一般人是绝对扛不下来的。邰伟见方木疲惫地靠在车窗上,想着睡一觉也好,就把音乐声调小。

“说点什么吧。”方木说。

“你没睡着?”邰伟说,“你休息一会儿吧,这一天太累了。”

方木睁开眼睛,出神地望着一个一个过去的路灯:“就是因为太累才睡不着。”

邰伟想了想,才终于把憋在心里好久的问题问了出来:“今天那两个是什么人?你认识?”

方木却问了一句:“邰伟,你相信这世界上有鬼吗?”

 

 

这世上有没有鬼,只有死人才知道。在人的世界里,“鬼”只是人用来吓唬自己的东西。李默群从来不信这种东西,他们做这种事的都不信有鬼。但是为什么他们总是去求神拜庙?无非就是造的杀孽太多,求个心安罢了。李默群从前不信,但现在却有些半信半疑了。拿着手里刚接到的又一个老板的死亡报告,他很难相信这是人能做出来的。

李默群把东西递给唐山海:“你看看。”

唐山海拿了过来,问:“这是什么?”一张照片,照片里是一堆黑色的灰烬。

“这是一个人的‘尸体’,你信吗?”李默群瞧着他。

“尸体?”唐山海惊诧,“什么样的火能把人烧成这样?”半晌迟疑道,“这也是毕忠良干的?”

“不知道。不过冲着九龙会来的,如果不是毕忠良,还有谁和我们有这样的深仇大恨?”

唐山海默然,原本他还有点担心毕忠良是个sha人狂,不过现在从死者身份上看来,他杀的都是和当年那场惨剧有关的人。他松了一口气,最起码他现在不用担心自己和碧城的安全问题。不过手上这张照片怎么看怎么觉得奇怪。凭着最基本的常识也知道,人那么大一个东西,就算是再怎么烧也不会烧得连骨头渣子都不剩,要说是王水也许还有可能。如果不是李默群说,唐山海以为这是谁在家烧纸烧出来的灰呢。还有一点也很奇怪,就是这个“尸体”周围太干净了。因为火这种东西只要有媒介就会不停地燃烧,如果这个“尸体”生前真的是在屋子里烧死的,没道理周围的东西烧不到。

“看出来了吗?”李默群的声音幽幽响起,“我现在有点怀疑,这个毕忠良到底是人是鬼。”

 

 

 

 

 

 

 




====================================

为保证故事的完整性,我还是把这两个小可爱带进来了,但是这一章的tag,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打
算了,不打tag了,叶宇文的话你们可以带入熊老师,沈逸星是林子闳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